小红果

聚众围观

朋友结婚了,结婚证上的两个人笑得甜蜜,透过纸面都能看得出的真心。
真好,她想,点了赞,说了恭喜。
总觉心里还有点别的什么,她按了按心口,有点寂寞。
她并不是无聊,看电影,做运动,背包旅行,生活有各种精彩,只是形单影吊,在黑夜里,在寒冬中,凭生出一些寂寞,只能伸出双臂环住自己,唱歌给自己做伴。
她走过不少地方,有不少圈子,却遇不到那个半环。相亲,她也是去的,挑别人,也被别人挑,挑来挑去竟没有合拍的。有什么办法,只好说缘分未到。
有时候她也会想起他,相遇在最纯真的年代,一起上课,一起吃饭,一起自习。他生日的时候送他千纸鹤,她生日的时候陪她吃火锅。也会在她想家的时候揉她的头发,也会在他不安的时候听他诉说。
谁都以为他们在一起了,只有她自己直觉着,他们之间,莫名地不对劲。在一个繁星满天的夏夜,他送她到宿舍楼下,她鼓起勇气拉住他,说出了喜欢。甚至,那一刻,像小说里写的一样,在不远的天际绽放了几颗烟火。他笑了,揉她的头,挥手告别。
她看着他的背影,忽然流下泪来。
第二天,室友凝重而气愤地对她说他竟然交了别的女友。她只淡淡一笑道,我知道呀,我们只是好朋友。
然而她自己知道,那句喜欢,竟花光了全部勇气。

评论